肥东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阅读次数:319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202010151518042699_LS3QbBpe.jpg

10月13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县政务办公区13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孙良鸿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主持开班式,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

孙良鸿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动全县学习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肥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良鸿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来到合肥、亲临肥东,给我们全面把脉定向、系统科学指导,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奋力在“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孙良鸿强调,要在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打造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数字赋能的实力肥东;要更加聚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创优营商环境,打造集约高效、多元开放、服务最优的活力肥东;要坚决打好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城乡融合发展协同战,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打造城湖共生、城乡融合、宜居宜业的美丽肥东;要夯实民生工程基石、营造和谐社会保障、厚植文化繁荣底蕴,打造生活美好、文化丰富、共治共享的幸福肥东;要积极做好平台对接、体制对接,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高质量发展在“安徽方面军、合肥排头兵”中勇当先锋;要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示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孙良鸿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抓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思路明晰;要抓好落实,做到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把总书记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加快肥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202010151522112700_KAZ5A9Rh.jpg

10月14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出席会议并作结业讲话,县领导吴立新、张圣涛、赵庆一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圣涛主持。

就如何抓好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姚飞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调度与经济指标统计,全面压实责任,奋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要聚焦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灾后重建工作,倾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当好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深化长三角区域产业合作,做优产业合作平台、突出重点区域精准招商,主动加快产业结构提档升级。

要坚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做到对标对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增强本领,以超常规的干劲实现超常规的发展,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上争取先人一拍、快人一步,奋力交出肥东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专题研讨班为期1天半,期间,县委常委和其他县领导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学习。未参加省市专题培训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开发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班。结业式上,长临河镇、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发改委、住建局、经信局、扶贫办等6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干教科 汪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