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塘西社区:远教“小”广场 唱响乡村“大”舞台

阅读次数:2239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202009290953462290_jMx7H80j.jpg

“走,到广场上去耍!”晚上7点,一吃过晚饭,村民黄建梅就喊上三两小姐妹去塘西社区党员远教文化广场凑热闹。此时,广场上已是人流攒动,跳广场舞的阿姨、遛弯的大爷、玩闹的孩童,俨然一副生机勃勃的秋日画卷。

塘西社区党员远教文化广场坐落于塘西社区村办公室前,占地660平方,LED屏幕7.661平方,2019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该社区以远教文化广场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互动搭建了新平台、新舞台。

举好党建“一面旗”,推动由“党员学”向“大众学”转变。以往的远程电教活动往往依托支部开展,单纯依托党员活动室开展,远教广场建成后,普通群众也可以参与到教育学习中来,真正变“党员远教”为“群众课堂”,拓宽了远教工作的受众,丰富了远教工作的内涵,深化了远教工作影响,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强化创新“一思路”,推动由“单一学”向“多样学”转变。一是延伸学习内容,在原有的“远教10号课堂”、党员电教片的基础上,结合政策导向和群众需要,利用led大屏幕播放政策理论、致富经验、招聘信息、农技知识等多种多样的内容;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播放教育电影、唱红歌、跳广场舞等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突出上下“一条心”,推动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党员远教活动建成伊始,社区党员干部一家一户上门邀请,并精心组织了“红色电影周”吸引群众参与。现在村民们已经养成一种生活习惯,自发到党员远教文化广场上学习、娱乐、健身。大家的学习兴趣也日益高涨,自发组织了学习经典读书班等自学活动,实现了党员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目的。

下一步,石塘镇将进一步推广示范“塘西经验”,探索更多党员远程教育新模式,努力打造“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基层党建新实践。

(郑方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