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定光社区:落实“三坚持” 助力精准帮扶

阅读次数:1725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202009251025072062_MTOP5Rjg.jpg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店埠镇定光社区党委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一直坚持深入领悟中央省市县镇的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本地情况贯彻实施,内核围绕“精准”二字开展,社区两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落实“三坚持”,避免大水漫灌,工作反复,助力精准帮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合力。

把坚持“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基本原则。以“绣花功夫”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对辖区内贫困群众所有的相关资料一条条过,确保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保证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把坚持“精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主线。一是扶贫对象精准,做到识别精准、退出精准,这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基础的工作。二是措施到户精准,改掉定光社区部分帮扶人及单位为了“帮扶”而帮扶“一帮了之”的症结。三是项目安排精准,提高统筹管理及沟通协调能力,增强主动意识及责任担当意识,为群众致富脱贫出谋划策。

把坚持“排查问题,立行立改”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导向。坚持“三真”,一是真排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深入走访每户查明情况、摸准信息。二是真整改,抓好整改工作、补足工作短板,这是打好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三是真见效,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效,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