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召开移风易俗暨“包公家宴” 廉政文化建设推进会

阅读次数:968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

 

20200827155115897_zCAICmfI.jpg

近日,石塘镇召开移风易俗暨“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建设推进会,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推进“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并宣读了石塘镇关于《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各部门单位目标任务》,对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关于如何推进“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建设的开展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我们一方面要将“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和“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另一方面将“包公家宴”的推广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以“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文明餐桌倡导光盘行动,推动“包公家宴”深入人心,形成节俭、绿色、健康、传承的文明新风尚;同时要继续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手续,杜绝不必要的“升学宴”“谢师宴”等,营造清廉党风、传承文明乡风以及厚植良好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