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擦亮监督本色 助力救灾重建

阅读次数:1525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近期,因巢湖流域洪涝灾害,肥东县部分地区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为尽快准确掌握全县重点地区受灾基础设施损毁、扶贫项目损失以及贫困户受灾损失等情况,努力克服洪涝灾害等对“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等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肥东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监督跟进全县防汛抢险及灾后救助重建工作。

监督受灾摸底排查情况。监督乡镇(园区)、县直责任部门迅速摸清洪涝灾害对重点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影响,对可能发生返贫致贫的,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并及时督促帮扶一户。监督基础设施隐患的全面排查,督促加快损毁房屋、道路等扶贫项目维修重建工作的落实,确保受灾群众的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

督促同级党委(组)落实责任担当。督促乡镇(园区)、县直有关部门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点关注灾情统计是否及时、受灾困难户走访是否到位、救灾措施落实是否细致、受灾群众是否存在因灾返贫致贫的可能等问题,防止灾害导致部分贫困群众收入骤减。

监督规范防汛救灾物资管理及发放。坚持对“灾后重建工作挺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格规范全县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调配和使用,制定和完善各项防汛救灾款物的申领标准,严格规范调配使用审批程序,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防汛救灾资金物资“专款专用”“专物专用”,确保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安全、规范、有序,以实际行动擦亮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