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第三期内设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3080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202007211546295478_tlxQyQeC.jpg

7月20日,肥东县第三期内设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蔚应顺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道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张道德指出,内设机构负责人在机关单位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是机关单位的“腰”和“脊柱”,对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至关重要。作为内设机构负责人,要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要树立岗位意识。常思岗位来之不易,爱之要恒,思之要深,守之要慎,做到勤学善思、敬岗爱责、务实躬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有责任者会用心,有责任者会用力,有责任者会用情,要善于谋划思考工作,要深入具体推动工作,要带着感情投入工作。三是要树立担当意识。担当是一个过程,放弃担当就是放弃了实践的机会,作为内设机构负责更应树立担当意识。

张道德强调,作为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培养“四种能力”,做一名“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解”的干部。一是要加强业务能力,精通掌握岗位、专业所需的业务知识,不做业务上的“门外汉”,对上级的文件精神要吃透,对相关政策、法律的解读要能融会贯通,对制度的要求要牢牢把握。二是要强化执行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不能留后遗症。三是要增强协调能力,要协调左右、沟通上下,形成工作合力,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把问题独扛,思维不能“僵化”。四是要提高学习能力,学理论要有党史、国史的情怀,学经验要有实践出真知的迫切感,学知识要有永不自满的心态。

张道德要求,作为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坚持“三个原则”:一要严守党规党纪,二要坚守无私底线,三要坚持修身正心,秉持敬畏之心、修身之心、正气之心。

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座谈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县各部门、乡镇的51名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干教科 汪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