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039 信息来源: 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近日,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两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全省、全市“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要深刻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奋发有为地以生态环境高水平推动肥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坚决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各项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协助联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服务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实现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特别是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两类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按月列出整改任务和整改目标,按月推进落实整改。

会议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全县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局党组和县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两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紧围绕“四联四增”,突出“三个强化”,抓住关键环节,认真查摆问题,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到实处、发挥实效。特别是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监测“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把警示教育融入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明纪,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始终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切实把“两个维护”、“三严三实”化为自觉行动,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化为实际行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找不足、找问题,落实落细抓整改、促提升、见实效,同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治理,着力构建严格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 真正建立及早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