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河镇:抓党建惠民生 践行财政使命

阅读次数:1518 信息来源: 长临河镇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

 

202006111123533902_tQbmrdmV.jpg

2019年8月,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镇域实际工作需要,长临河镇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第三党小组(财政分局党小组)正式成立。该镇财政分局党小组成立以来,6名党小组成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惠民工作。

做到“三坚持”,党建聚合力。在日常工作中,长临河财政分局党小组坚持强化部门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小组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坚持以财政服务、资金监管为中心,积极开展各项财政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使命担当,深化人才管理,党小组成员以极大的热情和责任感,积极投身财政事业。

“软硬”同发力,制度入人心。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宣传制度政策,该镇财政分局党小组坚持在思想上建党,多次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同时,积极打造氛围浓厚的党员活动室,宣传政策、严明制度。

发挥党建引领,财政惠农惠民。发展需要普惠民生,只有真正将各项惠农惠民工作落到实处,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长临河镇财政分局党小组植根基层,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党建引领落实到基层财政工作中去,助民解忧,为镇域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在停工停产、全力对抗疫情的日子里,长临河镇部分困难家庭收入来源减少,在家隔离的留守老人和儿童需要更多帮助。面对这种情况,镇财政分局积极联系镇民政部门,采取多种方式保障民生。为深入了解群众所需,镇财政分局组织有关人员走村入户摸排情况,及时拨付各类补助资金,按照政策做到应保尽保。截至2020年5月,长临河镇及时发放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和扶贫项目等财政资金约合500万元,切实有效地保障了各类民生,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确保脱贫户不再返贫。

时代向前,民生为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长临河镇财政分局党小组将继续在工作中加强党建引领,真抓实干,积极做好各项财政服务,凝心聚力、抓好党建惠民生。

(席玉龙 王靖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