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三到位” 把好社区考核关

阅读次数:18782 信息来源: 陈集镇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体:  ]

 

202004141557151500_zzDRUsjA.jpg

近期陈集镇抽调镇干部组成考核组,对各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尽责和工作任务完成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陈集镇纪委分组对社区考核工作进行全面监督,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一是考核程序规范到位。考核过程中,镇纪委对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四议两公开”记录本等进行翻看,查阅会议记录,对社区阳光村务平台的公开公示情况等进行一一检查。按照社区党总支述职、班子成员述职、民主评议党员和个别谈话的程序规范考核工作。

二是考核纪律严守到位。镇纪委对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重点监督考核过程是否流于形式,对集体和班子成员的考核评价是否公正,个别谈话是否具有代表性、考核细则等是否落到实处。

三是考核结果公开到位。考核结束,镇组织办对各社区的考核结果进行汇总并统计排名,镇纪委全面监督,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开,将考核结果与社区干部的绩效工资、评先评优、选拔重用等挂钩,增强社区干部的竞争意识。

社区考核有了镇纪委的“保驾护航”,确保了考核过程和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提高了社区干部工作积极性,营造了陈集镇各社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李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