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河镇:在疫情防控中绽放芳华

阅读次数:950 信息来源: 长临河镇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20200325145121961_oL02Jv24.jpg

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牵扯了无数人的心。在这场人身安全保卫战中,长临河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宣传政策、维持秩序,贡献自身力量,筑牢基层防线。在一线队伍中,有这样一些美丽身影,她们或许身形瘦小却动作利落,她们或许上了年纪仍旧内心滚烫,她们或许工作家庭两头顾却从不喊累,她们就是长临河镇战“疫”一线中的女性党员干部,用低调踏实的默默奉献,绽放出独特的芳华。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关系你我、人人有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临河镇星二社区积极组织人员,响应上级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村干部余敏、留守儿童专干牛秋雅更是积极向前,冲在抗疫第一线。她们走村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纸、张贴海报,让防疫知识进入每家每户。社区封路以后,她们也不怕辛苦,积极参与路口值守,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宣讲设置防控劝返点的重要性。“我们要共同遵守、共同维护,以我们的行动来消灭疫情,让大家早日迎来曙光。”这是她们的心里话。

陈良英是长临河镇罗店社区卫生室原医护人员,也是社区一名最普通的党员。从事医务工作多年,她始终秉持初心,对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得到居民及同事的赞扬与好评。疫情突发,已经67岁的她主动来到社区疫情防控劝返点,勇担志愿者一角,为途经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00元。“我就是想尽自己一份力”,她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带给身边人们无尽的温暖。

长临河镇星光社区卫健专干、党员王丽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投身一线,值守岗位、宣传防疫、组织居民健康登记、给居家的社区居民送蔬菜……疫情防控过程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从1月23日下午接到卫健办紧急通知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开始,她一直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至今。2月4日,王丽丽家中一亲人去世,她主动响应号召,不设灵堂、不办葬礼,起到带头作用。仅请假两天处理必要事宜后,她又回到一直坚守的岗位上。“能给居民办好事、帮上忙,是我心里最踏实、最开心的事情”,王丽丽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对社区土地和居民的满腔深情。

(王靖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