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1184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20200319111307799_E3ep1xJV.jpg

近年来,石塘镇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引导村两委班子灵活运用“资源、资产、资金”三要素,通过土地流转、转变土地经营模式、合作社等方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同合社区位于肥东县石塘镇西部,店高路贯穿而过,G20高速公路、西宁高铁皆经于此,由11个自然村组成。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背景下,同合社区乘势而上,两委班子成员逐户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共计流转土地1400亩,每亩土地每年每户补贴520元。社区与合肥市四季红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合同,合作社采用以种植为主、休闲观光采摘为辅的经营模式。据合作社负责人程继云介绍,土地流转后,他将土地进行了平整,划分为5大块,主要种植蔬菜、草莓、西瓜、桃、芝麻等作物,目前合作社就草莓这一项年产量就已达75万斤,直接经济收入2000余万。同时能带动4户贫困户、30余户困难户、90余户非贫困户就近就业。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因此,石塘镇努力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让薄弱村“强筋壮骨”,让集体经济项目开出脱贫致富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