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电教远教助战“疫”

阅读次数:1835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肥东县元疃镇充分发挥党员远教电教优势,整合乡村小喇叭、电视、网络等资源,线上线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冷静应对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小喇叭”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针对农村群众及社区居民、尤其老年人对严峻形势认识不足、防范意识依然薄弱等问题,全镇10个村居利用乡村“大喇叭”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常识;配套“小喇叭”巡逻车、巡逻队,将宣传和监督有效结合,潜移默化直击农村防控宣传“薄弱环节”,构筑群防群控意识防火墙。全镇10个党群服务中心LED显示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相关信息、常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串门、少流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新媒体”展一线风采

及时在元疃先锋网、“魅力元疃”微信公众号、“实力元疃”抖音号进行宣传报道,涌现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众多先进典型,三合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恩会嗓音沙哑却依然奋斗在防疫一线、风雪夜“守村人”三合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恩索,放弃假期志愿加入防控队伍的辅警童波、教师许磊、党员童彤,元宵节依然坚守岗位的塘西村王正军父子,路集社区88岁高龄退休教师写诗抗疫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