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镇镇:“三心三力”让党旗飘扬在非公企业党组织防疫斗争第一线

阅读次数:1373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202002241722209410_l2sC7NJ3.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撮镇镇非公党委严格落实县委非公工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三心三力”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带头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非公企业党组织防疫斗争第一线,有效发挥了政治引领保障作用。 

凝心聚力,广泛动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为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撮镇镇非公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切实把握住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等渠道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等渠道向全镇各非公企业通报我县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让大家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护;第一时间向全镇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出倡议书,通过积极倡议,正确引导,形成广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齐心协力,各尽所能,积极响应工作要求。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镇非公党委办公室及时向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非公企业传达和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企业疫情防控精神和政策,要求各非公企业要首先搞好本身的疫情监测、消毒卫生、政策执行、疫情宣传、思想稳定等。对镇域内的一家负责生鲜配送的企业,镇非公办安排专人配合企业每日全方位消毒,员工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保持价格稳定,为人民群众保障新鲜蔬菜、米面粮油供应;对工厂等生产性企业,原则上复工复产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引导企业及早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树立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

爱心助力,发挥优势,充分履行社会责任。

镇非公党委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安徽腾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自发成立“疫情应急突击队”,充分做好市场内卫生消毒、疫情宣传和进出人员管控以及体温监测,同时,对市场内一位隔离观察的湖北籍商户每日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其生活需要,该支部还筹集缴纳7850元特殊党费和入党积极分子筹款19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席跃坤和组织委员李晓莉分别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用于疫情防护。2019年新成立的合肥天工标识标牌有限公司党支部年初一就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截止到目前,合肥海银杆塔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资5万元;合肥高强混凝土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安徽皖邦塑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向振兴社区捐款2万元;安徽置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动企业党员职工募集并捐赠14166元;合肥市信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合肥鸿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合肥皖龙冰箱配件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合肥飞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均积极捐赠食品和酒精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