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678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

 

202001141012517159_iLfU7fGA.jpg

1月11日上午,肥东县召开全县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盘点收获,查漏补缺,巩固深化各项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第一巡视指导组副组长姜守保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孙良鸿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组织实施,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交出了合格答卷。全县37名县处级领导干部,88家参学单位,2100多个党组织,51000多名党员,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以担当有为的好状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好势头,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巩固和发展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大富美强的现代化东部新城增添了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围绕一个“学”字,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贯彻,第一时间推动落实,坚决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讲、行动跟进、成果跟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到底落到位。要围绕一个“改”字,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类问题清仓见底销号清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整改责任,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绝对不允许整改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围绕一个“建”字,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把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围绕一个“新”字,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党的建设常抓常新。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担当,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要求,有的放矢、各个击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努力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要围绕一个“促”字,坚持不懈砥砺担当作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促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促深化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促民生改善,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的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保平安,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要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加快建设大富美强现代化东部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姜守保充分肯定肥东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期间,肥东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把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全面高标准、全程高质量开展。希望肥东县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在抓好学习、整改、服务、队伍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和县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市、县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