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心贴心解决群众烦忧事 实打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阅读次数:2800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202001031135436803_fNw304XZ.jpg

“终于走上水泥路、喝上自来水了,咱家门口也有花园了......”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元疃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级部署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农村“三大革命”等重点工作,重调研、定措施,查民情、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心贴心解决群众烦忧事。坚持沉下去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见真章。  

一是重调研定措施。该镇党委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制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计划,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基本情况深入到村组对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11份,并在调研结束后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可行的措施。走访调研期间征集到汪大郢村民反映下雨天出行不便,要求道路硬化;汪大郢至上老坟村民要求安装路灯等问题,该镇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解决措施,最终确定争取资金为汪大郢村民组修建水泥路,为汪大郢至上老坟村民安装太阳能路灯。

二是查民情听民意。意见征求访民情,结合调查研究,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信、镇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一次走访、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利用党代表工作室开展一次轮流接访等 “三个一”途径,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需求与呼声,基层党员、工作服务对象以及同事之间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期间收集到元疃社区存在集中建房、材料乱堆放制止不力;曙光村胜利路岔道口出行难;塘西村曹坊组新农村建房部分施工方拖延开工等,经过梳理归纳共有14类重难点问题,收到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对改进作风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33条,目前明确20类具体问题已纳入整改范畴。

三是办实事解民忧。修好一段路。地处该镇北边的明星村小四川村民组至项老家是一条土路,经常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和孩子上学。主题教育期间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该镇党委实地走访了解详情,通过“一事一议”项目工程及时新修了一条4.5米宽 、830米长的水泥路,解决了80余群众出行困难问题,切实让群众展笑颜。接通自来水。主题教育期间该镇党委坚持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农村吃水难现状。据了解,目前该镇自来水管网建设已初步实现全覆盖,全镇10个村(社区)均由县自来水厂向周边农村管网延伸,解决了两万余居民,其中包括213户、45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治理净家园。该镇党委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把村居的环境整治作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突破口,对4个“脏乱差”村居下拨资金,由各村自行组织施工,采取治脏、治乱、美化、绿化等治理,并结合全县道路干线沿线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城管等部门,开展违章拆除、垃圾清运、沟塘清淤等。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320平,拆除公路沿线违规广告牌50余个,清淤沟塘10余口。

(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