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首届“青创赛”圆满落幕

阅读次数:572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

 

201912271741146594_Q6wd9AJy.jpg

12月26日,肥东县首届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8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肥东县委副书记汪功胜出席决赛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圣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经林,县政协副主席李定国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肥东县人才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县中小企业家代表及媒体单位共200余人现场观看决赛。

本届“青创赛”由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肥东县经信局主办,荣电科技企业孵化器承办,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安徽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提供赛事支持。大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县内外的50支创客团队报名参与,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经过推荐报名、资格初审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9支创客团队入围决赛。

201912271742346595_dyPVCAFx.jpg

决赛采取路演的形式展示参评,各创客团队自我展示8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根据选手自我展示、现场答辩的情况,结合项目创意、前景、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安徽国科骄辉科技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地质隐患巡检系统”、合肥中聚合臣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显示行业用液晶去向膜(聚酰亚胺)”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创客创业项目”,每个入选项目给予3万元的创意经费支持。同时评选出团队(企业)优胜奖9个,给予每个团队5000元创意经费支持。赛后,肥东县相关职能部门将积极组织统筹获奖项目落户事宜,在完成相应流程后兑现奖励。对于此次获奖项目,肥东县将择优推荐参评国家、省市各级创新创业大赛,根据获奖情况最高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特别优秀的项目,可同时享受政府给予不高于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贷款贴息,贴息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最长可享受2年。

安徽钱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司马文龙作为评委代表对此次大赛作出高度评价,司马文龙认为本次大赛组织严密、赛程流畅、评审公正,参赛项目既富含“显示行业用液晶去向膜”、“轨道交通地质隐患巡检系统”等创新元素,又充分体现“竹塘挂面”、“蜂产品深加工”等本土特色。本次活动整体效果较好,通过举办此类赛事将会有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项目落户肥东,助推肥东经济社会发展。

肥东县委副书记汪功胜在致辞中强调,肥东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进一步加强对获奖项目的后续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孵化落地。同时也向全社会发出邀请,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怀揣梦想的青年人才、创业能人、行业专家汇聚肥东,投身发展热潮,共享双赢成果!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有关决策部署,完善创新创业环境,集聚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激发产业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近年来,肥东县坚定实施“人才强县”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产业发展及人才扶持资金投入力度,有效促进我县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4家,搭建博士后工作站点5处,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62家、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6家,入选市级以上重点人才项目63人次。

(人才办 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