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纸杯上的忏悔》 以身边案警醒“迷失人”

阅读次数:2100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想到曾共同工作的同事更难过,没有给他们树立榜样。想孩子,也对不起母亲……”视频中违纪违法者声泪俱下、痛心疾首。

近期,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肥东县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征地拆迁领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纸杯上的忏悔》。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勿越底线、勿踩红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以前看的多是外地案例,觉得离自己很远,今天看的是身边认识的人,对我触动很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贪念,要常修用权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远离‘围猎’陷阱。”一名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有感而发。

“目前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等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工作,我们广大镇村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做廉洁自律的模范。”长临河镇一名党员干部说道。

“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零距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严守党纪国法,不断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心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已成为肥东县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规定动作。在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的同时,结合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编印案例剖析材料、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用好用足身边的“活教材”,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