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农村电商再出新成效

阅读次数:3026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201908261555137844_e1LHW2YK.jpg

近年来,杨店乡以实施电商振兴乡村提升民生工程为抓手,积极鼓励参与电商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大力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杨店好食家战队再获新殊荣。近日,合肥市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电商技能大赛暨肥东县第三届电商技能大赛于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落下帷幕,杨店好食家战队经过理论测试、网店开设、在线销售、网络直播、网络投票、方案宣讲共六个环节,最终以不错的理论实操成绩、销售额44501.8元获得肥东县三等奖,这也是该战队继第二届肥东电商大赛优秀奖后,荣获的又一殊荣。

杨店村获得省农村电商示范村称号。在霍山县召开2019年全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现场会上,经省政府同意,省推进“电商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示范镇示范村名单,其中,杨店村为省级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村,杨店乡家久乐锅巴(合肥家佳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为省级年网销超过100万元农村电商品牌。

电子商务服务站惠民生。全乡所有行政村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现共有便民网点14个、电商综合网点1个、农村淘宝1个。为个便民网点配备了广告机、邮件柜、电商民生宣传页,定期组织网点负责人参加县乡两级举办的电商技能培训,依托邮政、支付宝、微信等系统平台为村民提供商品代购、缴费充值便民服务,截止8月份全乡累计服务金额33.6万元。收集上报滞销农产品、贫困户务工需求,通过县商务牵线对接企业,现已帮助许岗村贫困户收购1吨蜂蜜,20公斤蜂王浆,助收1236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