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电商企业销售扶贫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11468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近期,在肥东县商务局、杨店乡电商办的牵线搭桥下,合肥家佳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来到大夏村,收购贫困村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我是大夏村贫困户,之前听村长说有扶贫合伙人要到我们这儿收购农产品,价格平均要比市场价要高2、3元钱,让我等申报特色种养殖业项目养的几百只鸡验收完,再卖给薛总。现在全部都卖了,换成钱了。政府引导我们产业脱贫,让我们搞种养殖,还组织电商技能培训,鼓励我们从事电商创业,对达到一定额度的给予政策补助。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贫困户提供机会。”贫困户杨自香高兴地说。

“大夏村这里的散养小公鸡口感非常好,土鸡蛋颜色纯度高,无花果也是个好宝贝,夏天做果汁果茶生津止渴。恰逢现在举办第三届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用户流量大,这些优质土特产拿到电商平台展销完全是供不应求。今天收获不小,车里都装不下了。”合肥家佳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成刚说。

据了解,为推进肥东县农产品上行持续发展,县商务局为全县14个贫困村招聘扶贫合伙人,对完成帮扶的企业给予相关补助,企业降低了收购成本,让利于贫困户为其增收。截止目前该企业通过电商渠道销售额2.1万元。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