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电商扶贫成脱贫攻坚新引擎

阅读次数:2627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

 

201907011612464545_1yqhp32w.jpg

杨店乡大夏村,风景秀丽。村子经济主要依赖农业生产和劳力输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7人,是肥东县14个贫困村之一。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电商脱贫,履行好贫困村电商扶贫合伙人职责。近日,乡电商企业负责人与杨店乡电商办工作人员一行入大夏村摸排农产品,探研上行方案。

“我们村现在扶贫产业园正值杭椒大量上市之际,要是通过电商渠道帮助把农产品销售出去那就太好了,一方面能提高杭椒销量,产业园实现增收创收,一方面带动贫困户在产业园就业务工,收入有了保障。”大夏村村主任激动地说道,“我们村还有贫困户家散养的小公鸡,下半年还有不少水产待售,来来,我带你们去看看了解下情况。”

据悉,此次共摸排出无花果30亩;散养土鸡400余只;鱼塘水产、产业园蔬菜等数款农特产品。下一步,杨店乡政府将大力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借电商企业帮扶助销新模式,精准制策帮助贫困村农产上行,切切实实为贫困户增收。

(刘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