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19年首场“10号远教课堂”在肥东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281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28
[字体:  ]

 

201906281153044374_gi1zRYfI.jpg

6月27日下午,合肥市2019年首场“10号远教课堂”在肥东县石塘镇同合社区顺利举行,合肥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王文静、副主任余胜出席,县委组织部和石塘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同合社区部分党员、种植大户及贫困户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石塘镇同合社区党员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与种植大户们通过远教站点播放平台,共同观看了蔬菜瓜果种植技术的培训课件并进行讨论。翔实周密、富有特色、生动新颖的课堂设置让“10号远教课堂”挂满了露珠、充满了生气。

培训动员会上,余胜就开设“10号远教课堂”的目的、作用和意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要求各站点要充分聚合远程教育资源,切实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在运用信息技术、开放式教学和推动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并借助“10号远教课堂”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运用农村实用技术的能力,推动远教利农、远教惠农。

201906281153424375_eivXtUY8.jpg

培训会上,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农艺师王浩波从西瓜栽培常见问题与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专业的讲解。课后种植户还就西瓜种植生产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随后,专家与种植户们一起来到当地的千亩西瓜种植基地,对基地的西瓜种植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教学,并对种植中遇到的疑难和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培训,不仅使农民群众掌握了瓜果种植方面的实用技术,也增强了农民群众的科技意识、科学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本领,让参训的贫困户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助推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