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 “严”字当头狠抓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阅读次数:9527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

 

201906251559114086_HZ9WU5EE.jpg

今年以来,肥东县围绕开展“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年”,坚持“严”字当头,狠抓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着力锻造“钢铸的人”。

严抓学习教育,锤炼“忠诚”品格。利用机关每周学习例会,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活动,集中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反腐倡廉建设的最新精神,增强党员干部投身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以案示警教育,组织“以案为鉴大讨论”,上报学习心得体会90余篇,查找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方面存在问题不足,撰写对照检查170余份,逐人逐条落实整改举措;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积极组织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

严抓监督考核,塑造“干净”形象。狠抓末端监督责任落实,按照“区域协同”原则,划分5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实行委班子成员联点包抓机制,对信访线索办理、案件调查审查、案件审理质量等业务工作实行一月一调度,对案件线索办理超期、审理质量不高等履职不力定期通报,加强指导督办;建立以考促学机制,定期组织机关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理论知识测试,测试成绩计入干部学习培训档案,作为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严抓制度建设,凝聚“担当”精神。先后印发《肥东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制度》《肥东县纪检监察机关实行查办案件“一案三报告”的暂行规定》,完善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等制度,规范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流程,及时修订《县纪委监委机关绩效考评实施细则》《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8项内部监管制度,为纪检监察干部划定纪律“红线”;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不护短遮丑,坚决杜绝“老好人”心态,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筑牢“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