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多点出彩”

阅读次数:3130 信息来源: 陈集镇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201906131648433538_GG6nldlq.jpg

充分发挥镇村广大党员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陈集镇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通知要求,发动全镇各级党组织积极组建。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该镇200余名党员参加服务队伍并认领服务项目,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效开展服务项目,推动了当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实现志愿服务“多点出彩”。

一、秸秆禁烧一线严执勤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晴好天气,秸秆禁烧工作压力增大的情况,根据镇党委统一部署,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工作。该镇采取镇党员分工干部牵头包村、社区党员“两委”干部牵头包组、党员村民组长牵头包户的方式严格执勤,在禁烧一线当好宣传员和巡逻员,特别在下午和夜间等火点“易发期”时段,加强巡逻频次,实现“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工作成效。

二、脱贫攻坚一线保精准

近日,该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传达学习肥东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开展。会议明确,镇全体包村分工干部要严担当、负责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合理安排各项部门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并协助指导各社区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扶贫资金管理、规范内页台账资料,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精准度。

三、环境整治一线齐上阵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为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该镇多次组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与镇农环办、美丽办联合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一方面对辖区交通要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塘坝沟渠、新农村聚居点等地的环境卫生工作薄弱点进行排查清除;另一方面,积极向群众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理念,特别是对垃圾分类兑换超市进行重点宣讲。

四、农保缴纳一线强宣传

为加快养老保险缴费进度,全面完成征缴任务,该镇充分发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力量,坚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扩大群众的政策知晓面,提高缴费工作效率。一方面,号召适龄党员第一时间给自己缴费,代家人缴费,发动亲朋好友缴费,发挥宣传示范带动作用。另一方面,针对近期正值农忙时节的特点,镇村党员志愿者与社区“两委”干部全部来到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开展新农保各项政策的宣传和收缴参保费工作,切实让群众知道好处、掌握政策、解除疑虑,同时将禁烧政策宣讲和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开展。

(蔡宏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