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乡:党员身份亮出来 志愿服务做出彩

阅读次数:4100 信息来源: 众兴乡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201905311205202809_z1pixg2B.jpg

近日,众兴乡“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服务队以践行党的宗旨和保持党员先进性为着力点,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众兴乡不断探索、创新,多举措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

一、壮大队伍 增强服务力量

众兴乡将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作为党员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按照自愿报名、无偿奉献、注重实效的原则,成立了11个志愿服务队,参加党员共135人。同时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确定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项目,组建了党员助老助幼帮扶队、党员垃圾清理队、党员义务植树队、党员治安联防队等4支志愿者服务行动队,各服务队均制定了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并按计划组织队员开展活动。

二、规范制度 提高服务质量

为了使“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化、专业化,众兴乡在不断探索中建立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志愿者工作制度。一是形成了“乡镇党委、村党支部”两级党员志愿服务管理网络,采取实地督查与定期报告相结合方式,对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二是充分利用“红色肥东”智慧党建云平台,建立完善了党员志愿者、志愿者队伍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电子档案,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三是定期对党员志愿者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开展专题培训,强化党员志愿奉献精神和服务技能,不断提升服务效果。

三、牢记宗旨 尽心服务人民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角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实际困难以及社会存在的普遍问题,践行社会公德,弘扬传统美德,树立社会新风尚。比如,党员助老助幼帮扶队定期走进敬老院,和老人聊天、陪同老人参与活动,让老人们不再孤单和寂寞,有效解决老人的身心健康问题;党员垃圾清理队的队员们纷纷走上街头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非法小广告,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了村民环境保护的意识,也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吴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