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乡: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

阅读次数:2608 信息来源: 杨店乡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体:  ]

 201905301007282710_FTU0ME5j.jpg

今年以来,杨店乡以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着力增强农产品上行服务能力,促进农产品网销上行,在电子商务基础上多举措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

一、在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网点全覆盖基础上,确保已建成网点充分发挥电商服务效用,该乡按照县电子商务办公室整改工作要求,对已建成网点开展全面梳理排查,对现有运转不通畅、作用不明显的“名存实亡”的网点进行清理整顿,针对邮件保管柜要求专柜专用,及时清除与邮件、快递等无关的物品。

二、结合乡域鲜桃种植面积大,大量黄桃、油桃集中上市之际,积极发动村居对种植大户进行摸排,引导通过电商渠道进行农产品网络销售,对有能力开展网销的企业,对其详细宣讲了肥东县电商相关扶持政策,鼓励销售额创收,帮助解决贫困户用工需求。

今后,该乡将积极组织贫困户、有从事电商意愿的农业合作社、乡村电商网点负责人等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