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湖乡: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7441 信息来源: 马湖乡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201905081742511484_tLlxWLoL.jpg

5月6日下午4时30分,马湖乡创业村办公室的固定电话响起,正在值班的村主任拿起话筒,“喂,您好,这里是马湖乡创业村办公室,我是李俊,请问您是哪位?”电话另一头有人答道:“您好,我是乡纪委书记崔洺义,打电话到村办公室就是想了解下坐班值守情况……”

在肥东县马湖乡这是最司空见惯的工作场景,今年以来,马湖乡始终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将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秩序、严肃纪律规矩、提升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抓手,坚持建制度、严管理、强督查、促规范,有力推动了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以上率下。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成立由纪检、组织、党政办组成的机关效能督查小组,统筹推进效能建设各项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效能建设工作,构建了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常抓严管,重在日常。注重将机关效能建设抓在手上,落在平常。在每一间办公室门前设置人员去向牌,每天实行指纹签到打卡,不定期进行查岗……形成浓厚的机关效能建设氛围。并结合机关党建、集中学习、工作例会等,加强学习教育,上级效能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必学,文件、通报必学,常提醒、勤教育、严要求,切实激发乡村党员干部人人参与、积极创建、全面提升的工作热情。

三是健全制度、注重规范。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机关考勤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机关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制度、通讯管理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规定,机关上下班严格实行每日打卡签到签退,每周在集中学习或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

四是严格督查、强化落实。建立机关内部督查检查制度,定期与不定期对乡村两级人员上下班签到、外出效能指示牌及时调整、工作秩序、环境整洁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检查17次,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进一步压实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

(马湖乡 胡桂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