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济开发区:以巡察整改为契机 提高干部队伍“四个能力”

阅读次数:4474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体:  ]

 

2019041017471936_6L9OszUV.jpg

肥东经济开发区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办案能力”“宣讲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提高政治能力,做到“顶天立地”。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党工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的方式相互交流体会,沟通思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搜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专题片,并邀请了县纪委相关领导作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辅导报告,认真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

二、提高学习能力,做到“撑天拄地”。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带头作用,不断完善学习内容,组织各支部开展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依托“安徽省干部在线教育”和“学习强国”APP平台,确定必学和选学课题,定期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计入年度考核成绩。利用机关学习工作群开展经常性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夯实学习基础,提升学习效果。整改期间共推荐廉政荐文12篇,发布学习信息20余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5条。

三、提高办案能力,做到“蟠天际地”。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优化结构为目标,选调1名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当中。开展“以干代训”活动,在办案实践中帮助他们补齐业务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减存量、额增量突出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集中火力,倒排工期,全力确保巡察反馈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四、提高宣讲能力,做到“铺天盖地”。制定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活动计划,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4个宣讲组,深入5个社区和10家企业开展党规党纪和“举旗帜.送理论”宣讲活动,提高领导干部宣传党规党纪的能力和水平。宣讲以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损害群众身边利益为主要内容,制作PPT和警示教育片,做到有声有色,深入浅出。每逢传统节日,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良好风气。同时,结合中心工作,积极创作廉政文艺作品,弘扬廉政文化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