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开展首届“肥东工匠”评选工作

阅读次数:4343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201904011803389083_VL3xOSvi.jpg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推动造就一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品德高尚、勇于创新的能工巧匠,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创业创优,肥东县决定在全县开展首届“肥东工匠”推荐评选活动。

近年来,肥东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选树一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英典范,努力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提高素质、建功立业,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在肥东大地蔚然成风。

此次评选范围为全县各行各业的职工,不受性别、籍贯、学历、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重点聚焦全县高端纺织、机械电子、健康食品、新能源及装备、新型建材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传统手工业等领域的广大一线职工,或具有相关文化传承人身份的从业者。“肥东工匠”人选必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并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等条件。

此次推荐评选采取以工会组织推荐为主,结合社会推荐、个人自荐方式进行,由各基层工会牵头,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经层层推荐筛选审核后,择优推荐20名“肥东工匠”入围人选。没有工会组织的单位职工通过相关社会团体或直接向县总工会自荐报名。对当选的工匠进行命名,颁发证书,同时给予适当奖励,并将其纳入县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推荐评选后备库,优先推荐。

(人才办 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