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开展2018年度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2979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

 

201903051008017450_QjuhrzIu.jpg

为打造一支高效、务实、上进的村(社区)干部队伍,白龙镇高度重视年度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近日,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部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为成员,共分成6个考核组,对26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干部分别进行考核测评工作。

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根据年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党委、政府2018年综合目标责任书要求,对各村(社区)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党风政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工作落实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工作通过一听二看三评四谈的方式进行:一听即总结汇报,各村(社区)按照《关于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考核的通知》要求,就2018年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书面汇报;二看即核查资料,考核组对照年度考核实施细则逐项核实、查看工作文件、台账、记录、图片、视频等资料;三评即民主测评,党员、群众代表对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四谈即个别谈话,重点了解两委班子及成员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核完成后,镇党委、政府将根据本次集中考核反馈情况,结合平时工作业绩,对村(社区)作出综合评价。

通过绩效考核评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白龙镇村(社区)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与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为推进白龙镇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张文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