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2817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在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后,近日县民政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孙良鸿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代红彬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抓好当前民政工作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纪律学习,提升民政干部职工素质。局党组率先垂范,按照局党组中心组季度学习的安排认真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每季度召开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提高班子的依法行政能力、谋划创新能力、合作干事能力。同时加强对民政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以局党组、机关党支部、党小组和周五例学等形式,组织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部分理论文章,重点组织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着力培养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民政干部队伍。

二是完善廉政防控制度,强化机关和民政系统内部管理。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根据工作和形势发展需要,对局2018年修订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学习落实,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大力贯彻落实党组织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等,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培训管理,促使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的再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履职风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议事决策,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保证权力正确行使,防止权力滥用。

三是严格民政系统督查执纪问责,夯实民政部门工作作风。结合“红脸谈话”活动开展,加强对机关作风效能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群众投诉等情况,并实行每周明查不少于一次,每月暗访不少于一次的频率,警醒民政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行在心。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责令整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从严从快处理,并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着力塑造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群众满意的民政部门形象。

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民政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根据县纪委的要求和工作布置,局将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责任书》,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及时分解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各位领导和各科室、局属单位,并及时通报工作进度,进行督查问效。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要求局属单位上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做好落实。对局机关及局属6个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业务指导、按季度分组进行督查。真正做到主体明确,履职认真,“两个责任”落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有力推进民政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各项任务的落实。 (肥东县民政局 宋孝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