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宣传齐发力 桥头集镇推进“学习强国”热潮向纵深开展

阅读次数:2334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201902281440557289_sDGOHW99.jpg

新年伊始,由中宣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型网络平台——“学习强国”,正式与广大党员见面。肥东县桥头集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抓早争先,自上而下的掀起了“学习强国”的热潮,“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成为党员们每天见面的问候语,全镇洋溢着浓厚的学思践悟、比学赶超氛围。

为推进“学习强国”热潮向纵深开展,桥头集镇党委从党建和宣传方面“两手抓”,推广、监督、激励措施齐发力,确保“学习强国”活动落深落细落实。

一是重推广。以镇组织办为中心,以各村(社区)党组织为抓手,迅速启动推广覆盖工作,在镇机关党员全部加入学习的基础上,将“学习强国”APP向下辖各村(社区)普通党员延伸,利用各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时机,让广大党员扫码下载,并通过宣教中心在“魅力山镇”微信公众号发布APP使用方法和学习技巧,让广大党员能够快速进入学习模式。很多党员表示,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再也不会浏览些没有意义的网页了,而且可以在平台上找到很多可以学习的内容,如时政新闻、党建知识、在线答题等,且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各种生动的方式展示出来,既培养了学习兴趣,又武装了头脑、增强了本领,真正将碎片时间整合起来,做到了自主学习、终身学习。

二是强监督。镇宣教中心通过学习交流群发布学习进度和积分情况,一周一统计、一周一公示,形成通报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督促后进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部门负责人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而形成党员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以学习推进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促进后备干部健康成长。

三是促激励。在“学习强国”平台自有的“积分兑奖品”活动基础上,镇党委以学习积分为标尺,开展“晒积分、争优秀”活动,选出每周进步之星、每月学习之星进行奖励;对推进力度大、使用频率多、学习积分高的村(社区)进行表扬,对重视程度不高、参与度不足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桥头集镇党委目前正全面深化“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力量,凝聚强大学习动力,不断促进全镇各项工作大变革、大转型、大发展。

(桥头集镇组织办 曹宇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