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生活——全县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2820 信息来源: 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201902251054507082_hLvQktfR.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日,全县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孙良鸿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领导汪功胜、张圣涛、张道德参加会议。会议旨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颁布的重要党内法规以及党内法规制定、备案等业务工作开展培训,通过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基层抓党建的规矩意识、规范意识,坚持党建引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重要法宝,拥有一整套党内法规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能不能有效地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从全县实际来看,绝大多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守纪律、讲规矩、顾大局的,能够自觉用党内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党规党纪的规定。当前,要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就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用党内法规管权管事管人,让办事依照党规、解决问题依据党规、化解矛盾依靠党规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201902251055307083_1jdeNHJ8.jpg

会议强调,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思践悟,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时时刻刻自觉用党章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强化忠诚意识,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扎实开展问题整改,符合要求的要继续坚持,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纠正,确保每个党组织工作都在党内法规的规定和规范之内开展,确保中央对于基层党建的各项任务要求认认真真、一项不落、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到实处。涓滴细流,终成江海,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义务共同谱写这曲新时代“正气歌”。

201902251055507084_BUpOOScn.jpg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有:各乡镇(开发园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上述单位具体负责党内法规工作的业务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