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人才团队再结硕果 2支创新团队获得省级荣誉

阅读次数:6119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03
[字体:  ]

 

近日,省人才办公布安徽省第十一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全省35个团队成功入选,我县安徽环瑞电热器材有限公司无卤阻燃及高温度等级自限温电热带创新研发团队、中盐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高效环保型缓控释肥料研究创新团队2支团队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在全省县(市)区中名列前茅。

201902031100176381_kCUPp3Hk.jpg

 

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是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单位组织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工程实施以来,在加强全省重点产业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显现人才培养成效。

无卤阻燃及高温度等级自限温电热带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中“高分子材料的低成本、高性能化技术”。该种材料的自控温电热器件,在伴热保温领域具有节能、安全、环保、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无卤阻燃及高温度等级自限温电热带创新研发团队攻克无卤阻燃型聚合物PTC功能材料的配方设计及自限温电热带的制造技术等难题,打破西方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

201902031102056382_TDF3XbpD.jpg

高效环保型控释肥料研究创新团队致力于解决肥料利用率低下及包膜材料不易降解形成二次污染的问题,通过优化新型缓释肥料薄膜材料配方、研究包膜缓释肥料生产工艺路线,在国内外首次研发了连续转鼓包膜和内分段雾化喷涂等生产工艺。经农业部实验田间示范结果表明:使用该种肥料同等产量纯养分投入减少5%-12%,同等养分增产 6%-13%,氮肥利用率提高 4-13 个百分点,减少追肥次数、省工省时,亩节本增效 35 元以上。

201902031102346383_YRbopvZ5.jpg

近年来,肥东县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引进培育力度,出台《肥东县创新创业人才引育暂行办法》,加大人才专项资金投入及政策扶持。实施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引进“东风”计划,给予领军人才最高600万元资金支持;每年安排300万元资金,用于本土高层次高水平的专家人才培养;实施“363”产业创新团队工程,给予每支团队最低30万元资金支持。通过资金引导、政策扶持,集中开展优势产业项目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肥东县成功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优秀产业创新团队。截止目前,全县组建省级产业创新团队3个,市级产业创新团队7个,县级产业创新团队17个,另有4支团队已入围市第三批“庐州产业创新团队”最终评选。(人才办 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