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先锋视频
合肥海源机械有限公司:围绕党建核心 实现互促共赢
浏览次数:4689   发布时间:2019-01-23

 

合肥海源机械有限公司始创于2001年,是一家以车辆前后桥、液压油缸和液压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生产厂家。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5月,现有党员31名,下设党小组5个。近年来,公司党支部牢固树立“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坚持将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活动载体,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公司党支部先后荣获“安徽省‘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合肥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合肥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等称号。

一、夯实基础,提高党建水平。公司党支部把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进达标工作与企业发展双促进、双达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经营管理层与支部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选准配强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小组长。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围绕生产经营的核心,结合企业实际,建立完善了“三会一课”“学习培训”“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责任制”等一套有利于开展党的工作的规章制度。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党支部工作与各部、室、车间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

二、增强动力,提升带动能力。一是思想带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坚持“警钟长鸣,教育在先,主动出击,预防在前”的原则,从源头抓起,从思想上解决问题。二是技能带动。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组织开展岗位培训及岗位技能比赛。三是典型带动。在车间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文明示范车间”“党员身边无次品”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发展,

三、树立形象,促进和谐发展。一是开展问计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员工满意度调查”,收集反映员工对企业管理、市场经营、客户评议等各方面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党支部共为公司提供意见和建议62余条,37条被采纳。二是构建和谐关系。党支部注重把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作为公司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和谐向上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和劳资关系。三是严把安全环保关。党支部紧盯生命线,牵头负责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和安全生产绩效考核,组织开展员工技能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安全消防演练等活动。

四、铸造品牌,营造企业文化。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先进的党建文化塑造先进公司文化,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将公司文化力转化为生产力。一是铸造产品品牌。组织党员先锋队,在生产研发一线发挥党员作用,由党员攻坚组研发的机场专用车航勤桥、液压油缸等拳头产品已成为外商首选。二是铸造文化品牌。党支部从构筑企业文化认同出发,开展“同扬一面旗,共爱一个家”活动,大力实施“五必到暖心凝聚工程”,同时公司党支部以企业文化阵地为依托,投入7万余元,建设市级标准化职工书屋,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三是铸造公益品牌。公司党支部和工会积极实施送温暖,献爱心工程,引导和带动企业、员工回报社会。近年来向困难群众伸出援手,帮扶23位困难员工,对民族乡4个特困户健康扶贫,在金秋助学和防汛救灾活动中共捐款22.3万元。

 

上一条:肥东县首届“先锋领航杯”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大赛获奖作
下一条:融入企业抓党建 推动企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