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十一月份党员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1628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201811051542363260_wDnNKFPT.jpg

11月3日下午,县公安局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县局领导班子和二级机构双正职共计70余人参加,集体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交流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原辽宁省丹东市民警宋某某从公安民警沦为贩毒分子的蜕变过程。曾经的宋某某是怀着对警察的敬仰和热爱,加入了公安队伍,并通过自身努力和组织的培养,从一名基层普通民警成长为派出所所长,还荣立过三等功。随着职务升迁岗位变动,他的交往圈朋友圈发生变化,理想信念滑坡,逐渐迷失了方向。信仰缺失,使其失去了政治和行动的驱动力;心存侥幸,交友不慎使其没能把好“交友”关;单位忽视日常监督管理,没有落实好“一岗双责”、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等,这些都给大家带来了深刻教训。也告诫大家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才是厚爱。在学习新《条例》心得交流环节,治安大队教导员史海峰、情报大队长张勇联系实际,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县局强调,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和学习新《条例》是新形势下管党治党从严治警的必然要求,新《条例》列出了管党治党的负面清单,划出了红线,亮明了底线;要求各单位要在常和长、深和细、严和实上狠下功夫,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