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主动作为点线面结合 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阅读次数:3945 信息来源: 陈集镇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

 201810301128212839_RzOfuMVV.jpg

今年以来,陈集镇纪委紧跟基层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保障。

 主动督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扶贫、民生、美丽乡村、民政等办站所与群众交互密切,是基层群众最为关心的工作部门。陈集镇纪委联合组织办、政法办等部门组建督察小组,以脱贫攻坚、民政低保、改水改厕、美丽乡村等工作为重点开展检查,一查工作效能、二查腐败贪污。此外,镇纪委牵头作风效能督查小组对各社区居务、党务、财务工作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传导压力,督促各社区为民做实事、做好事。

 扩大监督,对违法违纪党员干部执纪问责。强化群众监督才能保证人民有话语权,有监督权。陈集镇纪委联合党政办开通“岭上明珠”陈集镇微信公众号监督反馈功能,及时受理群众对身边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现象的举报。同时,镇纪委结合当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定期走访各社区、上门入户,深入排查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加强源头治理,为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教育,对法律法规党章党纪弄懂学会。陈集镇纪委积极组织各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党员干部法制意识,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和能力。组织学习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让党员干部知党纪、畏党纪、守党纪,在党规党纪面前做一个明白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