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山镇增添党建宣传新阵地

阅读次数:3615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201810151119191545_OjPdyTdU.jpg

为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桥头集镇不断更新党建工作宣传理念,创新宣传方式,积极有力推动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该镇石长路仙垱村路段精彩“亮相”了两排风格统一、制作精美的党建宣传牌,让党建知识成为群众的“口中言”,让党建宣传牌成为“美丽山镇、幸福山镇”的亮丽“风景线”。

201810151123531552_cI5fse9P.jpg

党建宣传栏整体设计简单醒目、排版美观大方、内容丰富翔实,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其主题以党建工作为载体,以文化教育、脱贫攻坚、党风党纪、红色教育为内容,通过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突出了党建元素,营造了党建氛围,提升了党员群众的党性修养,让党建成果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

近年来,桥头集镇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深化拓展党建的内涵和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当地资源,因地制宜,牢牢抓住农村基层党组织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农村基层力量,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发展力。

党建引领文化同行

打造“党建文化墙”是该镇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一大举措。文化墙既装点了文化环境,又宣传了党建知识、展现了党员形象,让党员在工作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努力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党建活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相结合,在主巷道以及群众聚集地醒目处,制做了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脱贫攻坚文化墙,让群众对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知识的了解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

紧紧围绕“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工作理念,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通过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标语、漫画等形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昂扬斗志,让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落实政策,切实形成脱贫攻坚宣传的强大合力。

党建引领党风党纪

充分利用宣传板块制作廉政文化宣传栏,大力宣扬廉政文化,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一个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宣传栏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的鲜明性;二是形式的多样性;三是内容的科学性。

宣传栏以强烈的感染力为群众搭建了一个廉政文化平台,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真正发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党建引领红色教育

该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红色党建为主题,建设党建文化阵地,使村民在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中,感受基层党建工作传递的人文关怀。设置党建制度牌,时刻提醒党员不忘权利与义务,永远跟党走。打造红色教育文化墙,让红色文化在辖区内传递,弘扬正能量。(罗燕 唐灵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