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镇镇:“党建+家庭医生签约”给村民更好的健康服务

阅读次数:2411 信息来源: 撮镇镇 发布时间:2018-04-26
[字体:  ]

 

201804261830501118_0TvhKeLe.jpg

近日,在肥东县撮镇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各卫生院走进社区,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上门的好政策。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即医护人员与单个家庭签订服务协议,在一定时间内,由签约医护人员对该家庭符合条件的成员,进行日常诊疗、预防接种、免费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用药指导等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模式。

为了做好前期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接工作,肥东县撮镇镇联合卫生院开展集中体检服务。由于本次体检人数较多,研究决定对签约服务对象分批开展体检。本次体检项目不仅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胆胰脾肾、心脏、血压等项目,并开展了健康讲座,发放了老年人保健、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等知识宣传资料,更增设健康指导,由家庭医生针对体检结果向服务对象反馈健康指导或者新发疾病转诊治疗意见。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也提升了辖区内群众对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满意度。

撮镇镇抓党建促服务,实施“党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团队+签约医生为18个村(社区)的老百姓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管理以及居家医疗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