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和谐 岭上桃乡焕新颜

阅读次数:4575 信息来源: 响导乡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

 

201804251709261030_gfTv2Uid.jpg

响导乡将党建工作作为响导乡党委的重要工作抓手,通过抓党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打造生态宜居响导新风貌。

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自美丽乡村建设启动后,响导乡党委书记、乡长多次组织乡直机关干部和12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制订整体规划,研究落实对策,积极争创省级美丽乡村。同时,要求各村党支部把美丽乡村创建作为党员活动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为美丽乡村攻坚战凝聚精神力量。在拆除乱搭乱建和清理历史欠账中,因涉及到个别群众的切身利益,有的老百姓不理解,关键还要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村干部和党员一有时间就上门靠上做群众思想工作,把“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二、乡村文明 党员先行

今年以来,该乡在党建工作中,做到“一抓党员管理、二抓党员教育、三抓党员奉献”,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该乡多次将党员活动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让党员带头清洁路面整治农村三线三边、整治乱搭乱建。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下,许多群众也自发参与进来清理道路周边垃圾。

三、美丽乡村结硕果

得益于党建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响导乡2017 年度在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两个,总投资1100 万元。截止目前,拆除破旧房屋 1.2 万平方米,完成刷白面积 2.6 万平方米,新建文化健身广场 3 个、公厕 3 个,停车场2500 平方米,道路 1100米,文化墙1000 多平方米;新栽各种花木 2000 多棵;建设无线wifi两座,覆盖面积 2 平方公里。

 同时,该乡建立了专车清运、专人负责、一日一清的长效机制,共清理陈年垃圾 1.5 万方。全乡 12 个村居都已经安装自来水,美丽乡村中心村已建设了两个小型污水处理池,正在建设日处理 400立方大型污水处理厂。投资 90 万元的两个美丽乡村中心村293 个改厕项目已全面完成。

响导乡还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新路。以“桃花观赏、果实采摘、农家生活体验”打造响导万亩桃园生态园,开展一年一度的“响导桃花节”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拓展旅游元素,延伸旅游产业链,建设3A级旅游服务基地,达到以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此外,该乡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发展家庭农场和生态种养殖公司为群众创收。此外,该乡还将徽派元素融入小城镇建设改造项目中,打造特色小镇。

由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抓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把党支部作为基层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依靠党组织龙头引领、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不但实现了景美、业兴、民富,同时还团结了班子,密切了干群关系,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