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4079 信息来源: 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6-12-14
[字体:  ]

县发改委不断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提速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发展与改革同步,勤政与廉政相携”发展理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该委主要负责同志、委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效能暗访督察组,不定期不间断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加强监督考核,切实做到硬碰硬、动真格、不讲情面。对作风效能建设实现严格问责,强化目标分解、层层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求抓作风效能建设从委领导班子做起,全委党员干部向委领导班子看齐,科室党员干部向科长看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为干部职工作出示范、树立榜样。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修订了《肥东县发改委机关效能问责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切实把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树立榜样,树立良好的发展改革部门形象。

二是对照作风效能建设整治内容,做到切实整改。要求该委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整治主要内容,自行画像,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紧盯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瞄准突出问题、重点科室,切实加强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监督。加大政务及日常工作信息公开,以委信息公开为重点,充分利用行政服务窗口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该委办事程序、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情况、中央和省、市投资项目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政务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严格“三公经费”使用,杜绝公款吃请、工作日午间饮酒和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发生。全力整治自由散漫、迟到、早退、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完善窗口服务工作制度,强化问责。实行委班子成员每周到窗口坐班制,窗口实行AB岗工作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首先接受来访、咨询或接待办事的工作人员,要负责给予办事或咨询一方必要的指引、介绍或答疑等服务,使之最为迅速、简便地得到满意的服务。近年来该委没有一件在各级暗访中被通报批评案例,更没有一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规受处分。

三是优化流程、缩短时限、项目审批助力经济发展。通过媒体最大范围公示,让群众明白、放心。严格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有严规”。在项目审批上,实行“不能办事项登记报告”制度。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因申请单位报件不齐不能办理的,应向申请单位出具《不能办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对因法律法规、政策理解和界定等原因不能立即办理的,工作人员填写《不能办事项签办单》,并提出解决方案,及时上报委领导,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项目申请单位。规范项目核准的前置条件,简化核准的审查内容。对于国家法律、行政法规明确规定作为项目核准前置条件的审批手续,按照“减少事前审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原则,提出改进措施。同时,按照便利、高效原则对本部门实施的多个审批事项进行简化合并。缩短时限,提高效率。项目核准机关在收到项目申请报告后,对于申报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要求的,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内一次告知申报单位补正;受理项目申请报告后,如有必要,委托有关咨询机构进行评估;可能对公众利益构成重大影响的,应采取适当方式征求公众意见,并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原则上在受理项目申请报告后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核准的决定或向上级核准机关提出审核意见,特殊情况可延长5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