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驰而不息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1556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16-11-21
[字体:  ]

石塘镇立足实际,扎实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全镇上下呈现出干群齐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该镇不断完善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重点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规定,夯实机关效能建设的制度基础,形成以制度推动工作、以制度管理人员、以制度规范廉政行为的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早签到、晚签退”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保证党员干部上班时间在岗在位,杜绝工作散漫问题;严格执行全周值班制度,休息日安排班子成员在岗在位,夜间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群众有事能办,有访能接;严格执行禁酒令,严查“酒桌办公”,切实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纳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教育,补好精神之“钙”,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全镇党员干部时刻发扬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联络员”和“勤务员”,为群众提供方便、周到、贴心的服务,切实做到政策快落实、任务快完成。

同时,该镇加大作风效能监督检查力度,镇纪委牵头不定期对全镇干部在岗情况、工作纪律、工作状态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并通报监督结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与及时警告和限时纠正,对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严肃查处相关当事人责任,全力营造勤政廉政、扎实干事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