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在实践中加强党性,在危难时锤炼作风

阅读次数:1744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16-07-19
[字体:  ]

连日来,合肥市大面积普降暴雨,导致长江和巢湖水位居高不下。肥东县境内多处堤坝出现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就是命令,安全重于泰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肥东县元疃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紧急赶往长临河镇、撮镇镇支援灾区。入汛以来,该镇累计投入(社区)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志愿者和民工等1200余人次,共筑抢险防护坝8处,搬运土方量500余立米。干群齐心,共抗天灾,筑起一道抗洪抢险救灾、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抗洪救灾中,元疃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连续数日坚守在一线,与全镇党员群众一道打桩固堤,搬运沙袋,极大地鼓舞大家抗灾救灾的斗志。大家团结协作、不畏艰难与洪涝灾害展开顽强搏斗,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抗洪曲。

据了解,该镇的抗洪抢险队伍里80%以上都是共产党员,他们中有的已年过花甲,两鬓斑白,本到了含饴弄孙之年,却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抗洪第一线,与全镇干群并肩作战,抵御洪灾;有的是长年在外地工作的流动党员,听闻家乡有难,立刻请假回到家乡,踊跃报名参加应急抗洪队伍;有的自己家中农田也被暴雨淹没,亟待排涝清沟沥水,得知要前往灾区抢险救灾,连忙放下手中农活,赶赴灾区。党员们在抢险救灾中,脏活累活抢着干,危难时刻冲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奋战在抗洪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彰显着合格党员时代风采。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元疃镇着力让抗洪抢险成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践行“四讲四有”的主战场,使全镇各个党支部成为应对灾害、战胜困难的“主心骨”,为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元疃镇160余名党员坚持将抢险救灾、实干为民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的最生动实践,舍小家为大家,当先锋、做表率,赢得了灾区群众的敬佩和感动。“还是共产党好,还是共产党员干部好啊。”“真是太谢谢了,你们想得太周到了!”“多亏了你们,帮助了我们一家人!”……这些都是灾区群众的肺腑之言,也是对全镇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的最好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