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出台“363”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意见

阅读次数:5112 发布时间:2015-07-22
[字体:  ]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近日,肥东县研究出台了《关于实施363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的意见》。

《意见》指出,从今年起,用5年左右时间,依托县内优势重点企业特定研发项目,组建3个省级、6个以上市级、30个以上县级研发水平的创新团队,努力集聚一批适合肥东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意见》规定了设立创新团队的单位和团队带头人应具备的条件,要求产业创新团队在该县机械制造、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小家电及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等支柱产业和优先培育的新兴产业组建,依托的项目研发期限一般为3年;每年9月底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所在乡镇或开发园区提出组建创新团队的申请,经县直相关部门预审、专家评审、县人才工作领导组审核确定并公示,县人才工作领导组命名。

《意见》同时规定,创新团队设立期限内,县人才专项资金每年给予10万元的资助。并且,对创新团队设立单位,实行年度考核、动态管理和期满验收;对考评验收成果成绩突出且有比较好的接续项目的,经审定,可继续获得项目资助。此举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积极性,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