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全覆盖”服务见成效

阅读次数:2184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15-03-19
[字体:  ]

镇北社区走访困难户

每天行走在社区,把身心沉到社区,我们方可真正地了解到社区建设的问题在哪儿、出路在哪儿、困难在哪儿和目标在哪儿。社区要想实现和谐,首先就得让社区的每一户家庭、每一位居民实现和谐。为此,自2014年开始,店埠镇把社区建设列入政府“四大建设”,理清思路,做好部署,抓好统筹,明确举措,积极探索为社区广大居民提供“零距离、全覆盖”的服务。


  一年多来,店埠镇镇社两级干部紧紧围绕居民群众,把居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和热点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转作风、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也是“蛮拼的”,更是被广大居民群众频频点赞。


  居民冷暖点点在心头


  走进花园社区吴某荣家简陋的板房,看到他患有肝癌的小女儿插了很多针眼的手臂,我们才能真正体味他们一家的冷暖期盼;给镇西社区卧床不起的老人送去轮椅,看到他们试坐时喜上眉梢的笑脸,我们才能真正了解残疾老人的所思所愿;为镇南社区不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可口的“年夜饭”,看到他们欢聚时的欢声笑语,我们才能真正明白流动人口的幸福温度。


  “零距离、全覆盖”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躺在红头文件当中的六个大字,而是在干部时刻把居民群众的利益举过天、努力为之服务的过程当中,更是在广大居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过程当中。


  当前,该镇城区12个社区结合“行走店埠,共建和谐”主题实践活动,从社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出发,俯身社区第一线,要求镇社两级干部常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常同居民群众聊一聊,常到矛盾复杂地方走一走,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做利民便民的好事。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镇两级500多名干部就用自己的双脚,走出了好的作风,走出了“涛声依旧”。


  把最贴心的关爱送给居民


  社区建设的关键在于社区干部。社区干部的思想观念新不新、能力素质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社区建设的水平和发展进度。


  现在,有的社区干部反映,如今的社区工作不好干了,不比以前了。过去只要我们给什么,居民就要什么;现在居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得给送什么;过去我们只要呆在办公室,只管居民来找我们;现在居民在哪儿,我们就得出现在哪儿。的确,这是社区建设可喜的新变化、新气象,说明我们社区工作的重心开始转变,服务的理念开始转变。当然,更多的社区干部反映更多的是,现如今居民群众都爱找他们聊天说话了,他们与居民的关系更加融洽了,与居民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他们工作很累但内心却感到十分自豪。为啥会有这么大变化?这是因为现在的社区干部在把握居民所思、解决居民所忧、满足居民所盼上,更加用心、更加用情、更加用力了。


  镇南社区书记刘恩静总喜欢说这样一句话:“只有干部尽不到的职,没有焐不热的群众心。”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由于地处县城主城区,镇南社区商家最多、改制企业生活区最多、流动人口最多,管理难度可想而知,服务人群极其复杂。在镇政府提出“零距离、全覆盖”社区建设目标后,如何把镇南这个“大家庭”管理好、服务好是刘书记一直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但是她相信,只要付出真心、播撒爱心、善于用心,居民群众就会将心比心,就会信任你,跟你走。因为不厌其烦管小事、不畏其难管难事,把最贴心的关心关怀送到居民身边,刘书记当选2014年全县“优秀村级党组织书记”。


  在店埠,还有许多像刘恩静这样的社区干部,他们整天沉在社区,直面居民,为民辛苦为民忙,广大居民群众看在眼里、赞在口中、暖在心间。的确,根深才能叶茂,镇社两级干部只有深深植根于居民群众之中,才能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才能把真情融入到居民的心中,才能够以干部之心换得居民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