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复旦大学科级领导干部公共管理研修班圆满结业

阅读次数:2471 发布时间:2012-12-17
[字体:  ]

按照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为认真贯彻“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升素质”要求,着眼开拓干部视野,提升干部知识层次,进而提升干部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近日我县成功赴上海复旦大学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3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公共管理和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为目的,为公共管理发展搭建研究平台,帮助领导干部加快公共管理知识更新、掌握公共管理规律、提高服务能力、决策水平。本次研修班最大特点是课程以问题为导向,合理配置公共管理与宏观经济、经济管理类课程,课程体系具有系统性、完整性、针对性与适用性。培训班理论课上,复旦大学及上海市有教授、专家、学者、领导讲授了《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期》、《领导干部的创新思维和思想方法》、《招商引资与经济发展的案例演绎》、《在十八大新的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对新经济发展布局,把握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机遇》、《政府如何引导、服务、扶持工业转型升级》、《新媒体时代危机公关与危机处置》、《国际社区的管理模型》等13个专题;其中安排半天时间实地考察交流先进制造业如何向现代服务业延伸。通过7天的理论教学、实地考察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有针对性;授课教师功底深,讲授精彩;理念新起点高,选题准效果好;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安排周到细致。上海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对外开放的战略眼光,招商引资的成功经验,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等工作给学员以极大启迪,很多工作方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思考和借鉴。通过培训,大家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为早日建成更加幸福更加美好肥东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