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强调:大力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建设 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

阅读次数:2464 发布时间:2012-03-14
[字体:  ]
3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先后深入宣城市和安庆市调研县级领导班子建设,分别在广德县和宿松县召开了宣城、安庆市所辖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深入绩溪县瀛州镇仁里村和桐城市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

\"\"

    王炯指出,县级领导班子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县级领导班子建设如何,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县级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已基本完成,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我们要把工作重点转到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建设上来,更好地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为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出“六条新路”、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奋力拼搏,奋发有为。

    王炯强调,要把加强县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脚踏实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要根据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县级领导班子实际情况,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准影响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使各项工作举措更符合本地实际。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按规办事,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凝聚力。县级领导干部身处一线,任务重,压力大,上级组织部门要与他们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县级也要多关心爱护乡村干部。

\"\"

    王炯要求,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省里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希望各地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工作指导,重点在抓好基层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战斗力和活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