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肥东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阅读次数:206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10-13
[字体:  ]

 

 

 

 

 

 

 

 

 

 

东组案〔20152

 

 

关于肥东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1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杜先琴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村干部报酬和福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提高村干部薪酬待遇问题。根据中共肥东县委东发〔20122号文件精神,我县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村(社区)干部薪酬结构制度,将村(社区)干部薪酬与农民人均纯收入挂钩,实现了联动增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薪酬按上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1倍核定,村(社区)主任、计生主任薪酬按正职的0.9倍,“两委”其他干部按0.8倍确定。201547日,我们下发《关于村(社区)干部正常增资工作的通知》,从元月份开始执行,同时还将村(社区)主任的标准提高,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标准一致。

2、村干部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问题。今年,我们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已经对建设“为民服务村企一体”站点并正常开展服务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给予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计划用1-2年的时间将所有村(社区)“两委”干部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范围。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使广大村干部工作更加安心,加快发展更有信心,为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好组织保障。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67711018

 

 

 

                         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

                           2015年5月6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县政府政务督查与目标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