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大力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阅读次数:1787 发布时间:2015-06-26
[字体:  ]

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综合素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近年来,肥东县立足县情,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走出去”即是一方面依托高校优质师资,建立企业家培训基地,每年选派50余名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创业人才到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深造提升,已连续三年举办了企业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另一方面,每年组织全县近50家重点规上企业高管赴江浙等经济先发地区就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提升能力。

“请进来”即是围绕全县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开设“周六大课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经验丰富的一线领导干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等形式,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展“菜单式”培训,著名经济学家刘福垣、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丁健、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安、阿里巴巴华东农村淘宝事业部安徽区负责人胡学军等先后前来授课,参训企业高管达1000余人次,收到较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