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镇:以制度保障催化作风建设

阅读次数:2141 信息来源: 包公镇 发布时间:2015-04-24
[字体:  ]

今年以来,包公镇认真做好制度建设工作,确保转变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该镇成立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督查领导小组,牢牢把握“赢在执行,重在落实”的原则,以制度明确责任、推进工作、固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通过制订工作方案,确定框架目录,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通过反复讨论研究,完善已有制度,与时俱进地建立健全岗位职权职责、勤政廉政作风建设等制度规范。目前,建立并完善了《村(居)委会干部值班制度》、《干部职工联系工作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会议、接待制度》、《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10余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为镇党委领导班子规范、高效运作和制度化建设,促进全镇作风建设提供了长期有效的制度保障。该镇切实加强制度执行力的督促检查,由镇纪委书记牵头,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组成督促小组,适时对镇机关和镇直单位干部职工及各村(居)委会干部执行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制度规定和执行不力的现象,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定期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公示和反馈,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使各项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规范行业行为的硬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