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三“严”三“实” 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阅读次数:1541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2-02
[字体:  ]
今年以来,肥东经济开发区以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严”贯彻求“实”效,“严”管理求“实”绩,“严”监督求“实”责,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严”贯彻,求“实”效。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通过召开会议、中心组学习、宣传栏等多种载体搞活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组织到位、落实措施到位,取得廉政教育的实效性。
    二是“严”管理,求“实”绩。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目标考核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实现制度管人、制度办事,通过对“德”、“能”、“勤”、“绩”、“廉”的考核,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激发干部职工干实事、真干事的主观能动性。
    三是“严”监督,求“实”责。加大问责工作力度,做到敢问、善问、常问,通过运用问责方式,加强干部监督,实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转变,由“工作圈”监督向“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监督转变。逐步实现干部监督工作系统化、科学化。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